COFFEE CENTER是創造口碑的咖啡中心,我們非常渴望與顧客互動,因為我們深知從文字的敘述已經無法滿足顧客需求,平面文字看起來已經對於咖啡的美味及風格完全失焦,因此,我們讓咖啡烘焙者與咖啡愛好者開始深度的對話。

從基本版的風味表現圖可以看出兩者的差異,再從差異出發,異中求同,找出相近的觀點與分享,這是我們對於咖啡人的期待,讓咖啡文化可以更合諧。當咖啡烘焙者填的風味表現與眾多咖啡愛好者(大數法則)所填出來的風味表現明顯差異,我們知道有幾個方向思考:

1. 沖煮的工具
2. 沖煮的技巧
3. 沖煮的時間
4. 沖煮的地點
5. 沖煮的個人

1. 烘焙的技巧
2. 生豆的品質
3. 機具的效能
4. 環境的影響
5. 人員的素質

如果您也想深入解各家風味表現的不同,可以直接與店家聯繫,甚至抽空到店家實際請他們操作講解,一方面可以增廣見聞,一方面也可以與店家互動,這是一個絕妙的方法,喝咖啡不在是人云亦云,買咖啡不再是像眾裡尋他千百度…

我們從專業的杯測專業術語理精選了五種對於普羅大眾較能理解的用詞,表示感覺表示感覺各位會員只要練習每一次購買咖啡,開始煮第一杯品嚐後,就可以回到網站給店家評比(有實際成交者才能夠對該商品評比),我們會透過精心設計的評比系統通知您,往後購買仍然持續對我們填評比,您就會是一個咖啡達人了!

Acidity【酸度】
此處所指的酸辛與苦味或發酸(Sour)不同,也無關酸鹼值,而是促使咖啡發揮提振心神、與滌清味覺等功能的一種清新、活潑的特質。是所有生長在高原的咖啡所具有的酸辛、強烈的特質。
Body【醇度】
醇度的變化可分為清淡如水到淡薄、中等、高等、脂狀,甚至某些咖啡如糖漿般濃稠。其他的參考形容詞。是調理完成的咖啡飲用後的,在舌頭對咖啡留有的口感。
Aroma【香氣】
Aroma通常具有特異性,並且是綜合性。用來形容氣味(Aroma)的詞包括:焦糖味、碳烤味、巧克力味、果香味、草味、麥芽味、濃郁、豐富、香辛等。Aroma是指調理完成後,咖啡所散發出來的氣息與香味。
Bitter【苦味】
深色烘焙法的苦味是刻意營造出來的,但最常見的苦味發生原因,是咖啡粉用量過多,而水太少。苦味並不是發酸(Sour)的同意字。苦是一種基本味覺,感覺區分佈在舌根部分。
Sweet【香甜】

是一種普遍使用的形容詞,本質上幾乎像是水果味,與酒味也有關。


==============如何進行咖啡風味評比================================================================================

凡本站會員 2010/8/16 起 於本站購買咖啡豆一磅裝或半磅裝,當商品出貨後,會員在品嚐過購買的咖啡後,即可對該項咖啡豆商品進行風味評價!

A.購買會員可由出貨通知函中連結前往評比:
1.店家對該項商品的風味評比參考
2.會員自行選取評比五種風味的強弱
3.確定送出後即完成該訂單評比

--------------------------------------------------------------------------------------------------------------------------------------------------------------------------------------------------------

B.本站首頁連結前往至評比頁面:
選取訂單編號點擊查詢後即產生該訂單所有可評比商品

Copyright © 2010 COFFEE CENTER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